暮晚清云色

少说话 多做饭|AO3🆔moowan|微博🆔阿碗今天写文了吗

【五越】情之所钟(六)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

伍贰发现事态发展已经出乎意料,是在去找工匠订做新床时。他在做一张能放在书房中的窄榻和一张能让两个人睡都富裕的大床之间私心选了后者。
说出口的时候是挣扎了一下的,但他发现这样的挣扎在那种奇怪的冲动前根本无济于事。
此时,距离他把阿越捡回家只过了三个月。
伍贰一想起那张总是神采奕奕的脸又不由自主地笑起来,似乎这个少年对他有种莫名的吸引力。阿越住在家里的第一天就没有任何的突兀感,就好像他原本就该住在这里。
两个人趁着天气还没冷下来,在院子后面围了篱笆养些山里逮来的兔子,旁边开了块地种上快熟的菜果,又从山上引了溪水下来方便浇灌饮用。伍贰每天都能听见阿越充满朝气的欢呼和笑声,一切都开始变得多彩起来。
“伍贰!你快来看啊,地里的这是什么啊冒出芽了!”
“伍贰伍贰!你看那只兔子肚子好大,你说是不是要生了啊?”
“伍贰!今天有肉吃,好开心啊!”
也许这样才叫做生活,这座院子因为阿越才有了生气,自己也因为阿越才有了不一样的人生。阿越就像是小太阳一样温暖着自己。
可是……
晏殊两个多月前的告诫还在耳畔,伍贰只要想起来就会有一根小刺扎着他的心口。晏殊说的对,在他还没有找到完全能洗清沈家罪名的证据之前,阿越就是朝廷的逃犯。而眼前案子仍然毫无头绪,即便把阿越当做重要的人证,自己也不该……
“伍贰,伍贰?”
阿越的声音忽然在耳边响起,伍贰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竟然在饭桌上走神了。
“想什么呢饭都不吃了?你的肉可都要被我抢走了。”
阿越说着就夹起一片肉塞进嘴里。
“伍贰,你最近怎么总是走神啊?”
伍贰笑笑,又给阿越夹了一筷子肉,“没什么,在想怎么把你养得白白胖胖。”
“干嘛??”阿越睁大眼睛,“养得白白胖胖然后杀了吃?”
“对啊,口感好嘛。不过……现在吃了也行。”
阿越不知道是自己太敏感还是伍贰的语气太微妙,他总觉得伍贰这句话背后有着什么更深的意味。他忽然思考起了为什么伍贰订做的新床是双人的,又为什么对自己格外温柔。他是不是……
想到了什么糟糕的东西,阿越立马把脸埋在了饭碗里强行打断了自己的思路,生怕误会了伍贰这个正人君子。
那边在用理智和感情做着挣扎,这边在忍不住地想对方日常的点滴。于是不仅这顿饭吃得格外诡异,只不过阿越终究是心大一些,过了会儿就忘记了,可伍贰却在新床上失眠了一整夜。
天光渐渐明亮,伍贰还在静静地观望着熟睡的人,一点点凑近……
“!”
阿越本能地睁眼,正撞上那炽热的眼神。伍贰躲闪不及,解释又更欲盖弥彰。一时间,两人就这么僵住了。
……
忽然,阿越出乎意料地主动吻了上去,蜻蜓点水又快速抽离。
“伍贰,你是喜欢我的,对吗?”
阿越的眼神澄澈,语气确切得仿佛在说的根本不是问句。
从来淡定的人愣了,大约是从来没想过会事情发展成这样,又或是竟然阿越会主动挑破这层窗户纸。
伍贰以为只要自己不说,两个人就能一直这么过下去,但眼下是不可能再继续糊里糊涂下去了。
那边阿越见没有立刻得到回应显然有些慌了,笃定的眸子开始有些闪烁,几次张合的唇瓣像是要解释什么。
这样的神情在这个永远自信的少年身上从来不曾出现过,只此一次就狠狠地击溃了犹豫不决的人内心建设起的所有防线。
伍贰终于放下了所有顾虑,一只手轻轻地抚上阿越的脸,坦诚地回答道:“是啊。阿越,我喜欢你。”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