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晚清云色

少说话 多做饭|AO3🆔moowan|微博🆔阿碗今天写文了吗

【五越】情之所钟(五)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
在两人刚住在一起的那段日子里,阿越对这个城郊小院子里的一切事物还有着浓厚的兴趣。白天伍贰不在家他就自己看看书写写字,有时偷偷摸一下伍贰的那把琴。但毕竟阿越从小就是个坐不住的人,这些“文化人”的物件摆弄几天就没了意思。可是他现在出不了门,家里除了几个沉默寡言的仆人也没有人陪他玩,只好从院子里捡了树枝练起剑来。
一根树枝在阿越手中仿佛有了魂,一招一式都带着潇洒和灵动。阿越在院中专注地走完所有剑势,没有注意到回来的伍贰已经在门口欣赏了很久。
就在他准备收势之际一个身影忽然近身起手便攻。
“伍贰?”
阿越惊喜之余立即来了兴致,“武器”上手接连拆招。伍贰出招刚硬,可见内力深厚。阿越虽是看出他以掌化刀,但十分意外这不同于一般刀法大开大合的走势。伍贰招式多变难以预测,阿越很快就发现自己越来越难以招架。最后战局果然是以伍贰的掌刀切在了他的手臂上震掉武器为结束。
阿越甩了甩自己发麻的手,立马就被伍贰拉过去按揉起来。
“伍贰你好厉害啊。”阿越边抽气边说,“但是我也不弱的!再来一把!”
“好。”
伍贰依言帮他拾起树枝递过去,谁知阿越没接。
“你空手我也空手!”
“你确定?”
“当然了!”
阿越一把抢过树枝扔了出去。
这一次的结果自然还是伍贰赢了。
“再来!”阿越摸了一把额头说。
“歇一会儿吧。”伍贰也蹭了下鼻尖的汗。
“不,再来!”
……
“再来!”
……
“让我想想…嗯……再试一次!”
阿越连输数把不但没有失去信心反而斗志更加昂扬,在做出各种尝试后终于这一次找到了破解之法,趁伍贰回气不及一记指剑点在了他的心口。
阿越喜出望外,保持着这个姿势骄傲地抬起下巴道:“我赢啦!我还是很厉害的对不对!”
指尖下的心脏砰砰跳动,它的主人轻握住那只手拍了拍,语气里满是宠溺,“是啊,阿越又聪明又厉害。”
阿越像是被烫到了一样赶紧把手抽了回来,居然笑得有些不好意思。
伍贰接过家仆递上的布巾,没顾上自己,先把阿越拉过来替他擦起了额头和脸颊的汗。
阿越眨眨眼睛看着一脸认真的伍贰,不自觉地说:“伍贰,你能每天都这样陪我就好了,我自己在家好无聊啊。”
其实阿越说完立刻就后悔了,他虽然没有问过伍贰在何处谋生,但人家必然和自己这种游手好闲的人不一样。伍贰收留自己已经天大的恩情了,自己怎么还能提出这种无力的要求……
不过他不知道自己说出这话的时候表情语气有多委屈,在旁人看来就好像是个想要糖吃的小孩子。
伍贰像是思索了一下,温和道:“那我把手头上的事结一结,就能经常在家陪你了。好吗?”
对于这样的回应阿越意外极了,连忙摆手,“不不不,我开玩笑的,我……无聊了可以看书写字的。”
伍贰一下就笑出来,“我猜你在书房连坐都坐不住一炷香的功夫吧?”
被识破了真身,阿越“哎呀”一声赶紧又说:“我还可以做别的事的,你不用管我。“
“抱歉,是我之前没考虑到你的感受。”
“你道歉干嘛啊,我不能耽误你的事。”
“没关系,正好我想休息一段时间。给我两天时间,等我把事情处理完,就能在家陪你了。”

第二天,晏殊就得知了一个消息。
伍贰辞官了。
对此伍贰的解释是化明为暗更方便调查。
晏殊虽然知道伍贰的学生有一些身居要职能提供足够的信息,可他总觉得有什么不太对劲,伍贰根本没有必要辞官的,所以他究竟是为了什么?
晏殊在背后突然开口:“既然是查案,就得持公心,抛去所有情绪的判断,即便沈家看上去是真的无辜。伍贰,目前为止,他仍然是朝廷追捕的重犯。你不会真动了什么别的心思吧?”
已经要离去的人止住了步。
“你一定自己都没意识到,你提起阿越这个名字越来越频繁了。”
后半句晏殊没有说出口。
而且眼神里全是掩饰不住的温柔。
“晏殊。”伍贰转过身开口,平淡漠然的态度一如往昔,“阿越是这个案子最重要的证人,我只是希望在真相大白之前把他保护好。”
说罢便快步离开了。
这个理由他不知道晏殊是否相信,但他自己是相信的。

仿佛这些日子以来自己对阿越那些不自觉的关心和亲近都不曾存在。
阿越只是他的证人,仅此而已。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