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晚清云色

少说话 多做饭|AO3🆔moowan|微博🆔阿碗今天写文了吗

【五越】情之所钟(四)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

其实阿越住在伍贰的家里什么事都好解决,唯独睡觉是个问题,一张独居男人的床显然睡不下两个人。

在床上辗转反侧的阿越怎么想怎么觉得自己霸占主人唯一的床不太厚道,在闭眼睁眼几个来回后终于忍不住爬了起来,寻着光亮走到了书房。

暖黄色的灯光下,伍贰正在专心致志地看书,听见动静抬起头就看见阿越穿着单薄的睡衣站在门口,连忙放下书掩住上面的内容。

“怎么还没睡?”他站起身挑眉问。

“我睡不着。”阿越瞥了一眼书房里那张临时搭的床,小心思动了动无辜道:“我身边没人,有点害怕。”

伍贰明显惊讶了一下,但很快就答道:“那我陪你睡。”

阿越喜滋滋地转过身,心想把伍贰骗上床睡着,自己再来到书房睡。但可惜的是自己在伍贰还没有困意前就先一步进入了梦乡,而伍贰竟然真的守着他过了一夜。

阿越睁开眼便看见伍贰艰难地侧着身睡在床边,而自己却占据了大半个床,心里又气又愧疚。想往里凑一凑,结果发现伍贰的胳膊搭在自己的腰上。

这个姿势实在是有点……

阿越想到伍贰这一夜肯定没睡好,唯恐自己的动作把他惊醒,只好僵住身子观望起面前熟睡的人的眉眼。伍贰睡着的时候眉心也是微蹙的,也不知道在梦里愁些什么事。阿越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想去抚平,就在刚要碰到的时候伍贰醒了,阿越慌忙把手缩了回来。

“怎么这么早就醒了?”伍贰的声音是哑的,眼神也因为朦胧的晨光格外温情。

阿越只觉得自己瞬间就沦陷在了这样的温柔里。

伍贰坐起身下了床,又把被子给床上的人重新盖好。

“再睡一会儿吧。”

整个过程里阿越只是望着他没发一语,直到伍贰整理好衣服,才忽然爬起来叫道:“伍贰。”

“嗯?”

“那个……其实……我昨天晚上是想把你先骗过来,等你睡着之后自己再去书房睡的,没想到自己先睡着了。”

伍贰忍不住一笑,“我知道。”

“那今晚……”

“我还陪你睡。”

“啊?”阿越吃惊地瞪大眼睛。

“你如果再做噩梦醒过来,身边有人也就不会那么怕了。”

“我昨天做噩梦了?我怎么没印象……我说什么了吗?”阿越生怕自己在梦里说出什么。

伍贰只是平和道:“没有,就是一直翻来覆去睡不安稳。”

“哦……”阿越这才放宽心。

“好了,我有事要出门,家里的东西你随便用,无聊了可以看看书或者弹琴——你会弹琴吗?”

阿越顺着伍贰的目光看见墙上挂着的琴,拨浪鼓似的摇了摇头。

伍贰意料之中似地道:“没事,回头我弹给你听。”

阿越想了一下伍贰弹琴的样子,愉快地点了头,“嗯!”

——————————————————

就当睡过了!【喂


评论(6)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