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晚清云色

少说话 多做饭|AO3🆔moowan|微博🆔阿碗今天写文了吗

【五越】情之所钟(三)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

阿越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下了马车,正陷在松软的被窝里,身上干干爽爽,脏兮兮的衣服也没了。

 等等……没穿衣服?! 

阿越腾的一下坐起来,掀开被子又确认了一下,自己的确是光着的,枕头旁边放着一套叠好的干净衣服。

怎么会这样?而且这是睡在谁的床上? 

混乱的思绪慢慢捋顺,阿越这才想起来,睡梦中好像有人叫他的名字,把他从马车上抱下来。想来是伍贰了……所以也是他给自己脱了衣服把身上擦干净的? 

阿越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脖子,半天才拿起旁边略显宽大的衣服慢吞吞地穿上。衣服自然也是伍贰的,上面还带着皂角的味道。
阿越拖着长出一截的裤子下了地,抬眼打量起周围的环境。 

屋子里面陈设很简单,很明显是独居的样子,所有东西都规规整整地放着,连窗旁的兰花伸出的枝条都伸出得恰到好处。卧房外面连着书房,通天的柜子里藏书之多让阿越不禁咋舌。桌案上摆着看书时的手记,字迹端正笔锋遒劲。阿越一向不怎么喜欢文墨,随手翻看居然也看得入迷了。 

而此时手书的主人则回到了城中。
无人的拐角处,与他交谈的正是此前检查他们马车的人,伍贰的同僚晏殊。

 “既然你已经确定他就是沈家的漏网之鱼,为什么不立即把他羁押,还要私自带出城?”

 “我不能把他交出去,我怀疑这个案子另有隐情。”

 “凭直觉?”

 “凭那个孩子为人处世的态度和教养,我不相信贪墨赈灾钱粮、卖官鬻爵的人能教出这样的儿子。” 

晏殊仗着一身轻甲“当”的一声倚在旁边的墙上,“朝中那些大人物的事我是不清楚,但我觉得你不该插这个手。” 

伍贰的表情严肃起来,“我既然已经决定要管就不会放弃,而且那个孩子我也绝对不会交出去……晏殊,你也觉得这个案子不对劲吧,不然你为什么会放我们走?”

 “我那是看在你的面子上。”晏殊的解释连他自己都不信,罢了还是道:“哎,你要查就查吧,动作小一点,这事不少人都盯着呢。我这,能帮一定帮。” 

伍贰得到满意的答复愉快地一抱拳。

 晏殊赶紧抬手打住,“还有,提醒你一点。可千万不要有什么别的心思,万一这个案子不是冤案……” 

伍贰一笑,“什么别的心思?你想多了。”
“窝藏重犯是什么罪名你应该知道。”
“我会证明他不是的。”


伍贰回到家,就看见阿越坐在门口台阶上,拄着下巴不知道在想什么。

 “你回来了!” 

阿越从地上跳起来招了招手,穿着宽大的衣服样子显得有些滑稽。 

伍贰不自觉地笑起来,把那只手拉过来帮着把袖口挽上去,又把手伸到阿越脖子后面帮他把领口整理好。

 “先凑合穿吧,你那套我让他们去洗了,明天我再叫人照着那身给你做几套合身的。” 

说话的时候两人凑的极近,低沉温柔的声音毫无防备地被送进了阿越的耳朵里。 

阿越一经提醒又想起来了一件事,磕磕巴巴问:“是……是你帮我脱的衣服擦的身上吗?” 

伍贰倒是坦然,“是啊。” 

阿越觉得自己的脸一瞬间了起来,连忙转移话题,“那个伍贰,什么时候吃饭啊,我有点饿了……” 

伍贰揽着他的肩往屋里走,“应该快熟了,不过都是些粗茶淡饭,怕你吃不惯。”

 “有什么吃不惯的?不就是白菜萝卜豆腐的吗?” 伍贰试探着问:“你之前家里也吃这些吗?”
阿越停了下来,半晌点点头。
“我爹不许家里铺张,我想吃好的都是找朋友偷偷溜出去吃……”
说到家事阿越飞扬的眉角一下落了下来。
伍贰愧疚道:“抱歉,是不是让你想起了伤心事……”
阿越深吸了几口气,随后抬头又露出了笑,“没事,想起也没什么用了。日子总得过,我也得……好好活着。”
少年表现出的豁达让伍贰更加心疼,他也不忍心去让阿越再想起不幸的遭遇,但他需要更多佐证,让他足够坚信沈家是被冤枉的,让他没有顾虑地去动用一切手段查明真相还无辜者一个清白,也让阿越不再需要东躲西藏。

评论(8)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