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晚清云色

少说话 多做饭|AO3🆔moowan|微博🆔碗里没饭_疗养版

【五越】情之所钟(二)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私设五越年龄差十岁左右

*猜猜本章及下一章来客串的人是谁

—————————————————————

阿越跟着上了车,原本以为伍贰的家就在城中,谁知车子竟驶向了城门口。

阿越在反应过来的瞬间吓出一身冷汗。他偷偷撇了一眼伍贰,显然对方没有发现自己的异常。

不能出城啊,遇见盘查的自己就死定了……要不要告诉伍贰自己的身份?他会帮自己隐瞒吗?会不会就这么把自己交出去换赏金?

阿越纠结得把自己的手都攥红了。

“车里什么人?”

已经走到城门口了!

即便伍贰是好人会帮他,但现在告知他自己的真实身份也晚了。

阿越无意识地往角落缩去,紧紧贴着身后的车壁,全身肌肉都紧绷起来,看着伍贰主动掀开窗口的帘子和外面的人搭话,又回过头来拍了拍他因为紧张攥在一起的手安抚起来。

“别怕,官府只是是例行检查。”

窗外的人一身黑色的军甲,面容严肃地往里看过来。

阿越的心脏都提到了嗓子眼。然而他没想到这个人只是盯着他看了片刻,又和伍贰对视一眼后竟放下了帘子让他们走了。

马车走出去一段路,伍贰仿佛什么都没发觉,开玩笑道:“最近城中有盗匪,听说是个身高八尺的壮汉,你这个个头可差远了。”

阿越惊魂未定地回应道:“这样啊。”

伍贰握了下他的手主动提起了话头,“你从小习武吗?用剑的?”

阿越有些惊讶,但看了一眼自己手上的茧子便知道了,点点头道:“是啊。”

“既然是出远门来投靠亲戚,怎么不把剑带上防身?”

阿越一怔,他是偷偷从家溜出来玩才有幸躲过一劫,当时怎么也没有想到会遭遇这种事自然不会随身带着武器,而现在也没有机会回家将它们取回来了。

“我……我出门的时候太急了就忘了。”他低下头解释。

伍贰道:“回头我找人给你寻把好剑来,习武可是一天都不能荒废的。”

“不是一把!我是用轻重两把剑!我剑法很厉害的。”

阿越说到此处忽然振奋,一直瑟缩的眼神也忽然明亮起来。因为他的剑法是他的骄傲,也是沈家一脉相承的骄傲。

“好,那就两把。”

“啊,不不不,我不是故意管你要东西的,伍贰你不要误会,好意我心领了。”

看着阿越局促又慌张地摆手,伍贰只是笑了笑,没有继续这个话题,“到我家还要走一段路,你先睡一会儿吧。”

阿越这几日的确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吃过饱饭再听伍贰这么一说,困意一下就席卷上来,不一会儿便靠着旁边的软枕睡着了。

伍贰望着那张熟睡的脸轻声叹了口气。

沈家双剑名扬天下,这个孩子的身份不言而喻。阿越知道隐瞒,说明他其实很聪明,但还是太单纯了,也许是因为对自己的信任远远多于防备。对于一个失去亲人无家可归的孩子来说,自己的出现无异于雪中送炭,可自己居然用这种方式从他口中套出话来,城门口的同僚还在等着他的解释和答复……

伍贰从来自诩毫无菩萨心肠,现如今心里竟隐隐生出一种内疚感。

 

评论(5)

热度(31)